綠花椰菜是公認的抗癌蔬菜,因為它含有具抗癌功效的蘿蔔硫素,但是要怎麼烹煮綠花椰菜也是掌握營養的關鍵訣竅之一,學者在美國癌症研究年度研究會議(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上的報告指出,綠花椰最好用蒸的食用才能保留抗癌效果,且最多不要超過5分鐘,功效最佳。

高溫破壞營養素 抗癌效果盡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綠花椰之所以具有防癌效益,是因為蔬菜裡蘊含的黑芥子酶合成後能產生抗癌的蘿蔔硫素(sulforaphane),但是如果將綠花椰微波或是滾水燙過後,只要1分鐘,黑芥子酶會遭到破壞,無法合成蘿蔔硫素。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爸媽年齡漸長,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漸漸減弱,一不小心,營養素可能就「入不敷出」!該怎麼吃,才能均衡攝取營養?邁入銀髮熟年,老年人的活動量大不如前,代謝率也下降,需要的熱量比較少,但對於營養素的需求並未減少。

因此,不能像年輕人吃得那麼多,但又得維持足夠的營養,所以在食物攝取上要多花心思。《大家健康雜誌》請教了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營養室組長莊世玟,以及台灣基層中醫師協會理事長陳潮宗醫師,告訴大家如何針對銀髮族的身體變化,在飲食上做調整,藉此獲得充足、均衡的營養。

飲食原則1:食材豐富多元,少油少鹽少負擔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流感季節到了,許多人都想要提高免疫力來預防流感,但其實免疫力並非愈高愈好,「平衡」才是最好的狀態。不只流感,還有許多疾病跟免疫力關係密切,你對免疫力的了解有多少?

Γ阿寶,你昨晚拉肚子了嗎?」一早小明面有菜色、氣若游絲地問阿寶。

「沒有呀,怎樣了嗎?」阿寶一如往常中氣十足地回答。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109001255  

日前美國FDA提案往後在加工食品中禁止含有反式脂肪,以減少美國人罹患心臟病和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會,雖然法案還未正式上路,但若成為明文規定之後,有不少民眾愛吃的食物恐怕將不再同樣美味,也將對美國《時代》(TIME)雜誌網站列出的7項潛藏反式脂肪之常見食物,產生明顯影響。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表示,攝取反式脂肪會導致血液中的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增多,而壞膽固醇正是造成冠心症的最大風險因子,且根據美國疾管中心的數據資料顯示,冠心症是美國人最大死因。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泰迪熊台中樂活嘉年華TEDDY BEAR LOHAS CARNIVAL

泰迪熊與您有約,千萬別錯過了喔~

泰迪熊總給人甜蜜、幸福、溫暖的感覺!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糟糕藝術博物館 Museum of Bad Art

「世界50大必看藝廊」—泰晤士報The Times
「水準淺薄也能找到自己一片天」—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輕人要注意囉!別以為體力好、新陳代謝佳,就可以放心的大吃大喝,醫師提醒,門診發現,痛風已經漸漸年輕化,不再是屬於年長者才會罹患的疾病,甚至有國小病患,天天吃魯肉飯、喝飲料,導致小小年紀就罹患痛風。痛風患者應該注意自己的體重及飲食,才能有效控制痛風。

痛風發作主要是由於體內的尿酸過高,而身體裡面的尿酸來源,一是細胞的新陳代謝,另一個是從每天攝取的食物。痛風常在大吃大喝之後發作,主要是因為身體內血中尿酸原本就已經過高,再也無法承受短時間內,因大量高普林食物所產生的尿酸,以至於造成血中尿酸濃度暴增,痛風因此發作。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近日出爐的「反式脂肪」含量檢測,市售早餐店、食品店的酥油、奶油、沙拉、調和油,23家裡面就有7家反式脂肪含量高達0.5%到5.4%,其中尤以早餐店的數值偏高。而人體若攝取過多的反式脂肪極易罹患心血管疾病、冠狀動脈心臟病、糖尿病。

小心!反式脂肪隨處可見

而從衛生局的抽測中也可發現,許多的食物都隱藏著反式脂肪,製作蛋糕所需的植物性鮮奶油、巧克力甜品,都曾抽出超高標的「反式脂肪」,國人愛吃的「乳瑪琳」、「植物性酥油」也幾乎都是用「氫化植物油」作成的。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近來路跑運動很夯,但是健走的好處也不少,無論跑步、健走都遠比坐著不動來得好。根據教育部體育署101年「運動城市調查」結果顯示,全國規律運動比率為30.4%,男性為36%,女性為24.8%。其中30-44歲者規律運動比率不到2成。

美國心臟外科主治醫生保羅.懷特博士,首先提出「腳是第二心臟」的說法;也有人說:「老化從腿開始。」可見平時多健走,對健康扮演重要角色。健走的好處很多,可以預防及改善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疾病、控制體重、預防骨質疏鬆、預防跌倒、更可紓解壓力。

健走運動現在已蔚為世界性的風潮,在先進國家之中正大力推廣中。WHO也推動「打擊肥胖計畫」,要求全球1會員國將健走納入民眾日常運動項目。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季受到東北季風和冷鋒南下的影響,許多退化性關節炎患者,抱怨關節就像「氣象台」,膝蓋腫脹疼痛就能預知天氣變化。醫師表示,膝蓋的退化性關節炎與關節內軟骨磨損有關,除了規律性運動可幫助關節液分泌,減緩疼痛,患者平常也可多吃含膠質和抗氧化力的食物,預防和緩解疼痛。

退化性關節炎 天冷就發作

「退化性關節炎」又叫做骨關節炎或變質性關節炎,是一種因關節內軟骨磨損衰竭,周邊骨不正常增生及關節腔變窄,加上關節外韌帶長久使用後,強度減弱、鬆弛所造成的關節發炎。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