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美眉一提到靜脈曲張,就馬上色變,甚至敬而遠之,但是對於一些高危險族群,但是,包括穿著高跟鞋的櫃姐,還有經常搬運重物、久坐的上班族,以及血液循環不佳、缺乏活動的中老年人,也都是靜脈曲張的高危險群之一。

靜脈曲張症狀主要發生在患者的小腿、足踝等下肢部位,尤其是小腿會有明顯的紫紅色不規則狀的血管擴張的現象,嚴重甚至會呈現如小蚯蚓蠕動般凸起。另外,在行走時,還會伴隨有腿部腫脹、痠痛等症狀。其他的還可能伴隨有水腫、濕疹、慢性皮膚炎、硬皮症或下肢色素沉澱,或下肢經常性抽筋等問題產生。

穿著彈性襪 預防靜脈異常擴張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102/12/19 - 103/01/01

f11225b7-dcdc-45eb-97cf-77053827af3e_640#640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運動風氣盛行,許多女性趁下班或假日,換上休閒服和運動鞋,盡情揮灑汗水,從體內散發健康、快樂的氣息,甚至將運動視為抗老化、變美麗的祕密武器。不過,皮膚科醫師表示,有些女性愛漂亮,運動不忘化妝,反而引發毛孔阻塞、發炎、黑斑等肌膚問題,肌膚狀況層出不窮。

NG動作1:臉上頂著彩妝

近年來國內路跑風氣盛行,每個周末都有賽事,為了留下熱血、青春的形象,許多女性化妝跑步,但皮膚科醫師李凱國提醒,運動會提高身體溫度,刺激肌膚毛細孔張大,以排除汗水和體內的廢棄物,若臉上塗有BB霜、隔離霜、蜜粉等化妝品,其成分物質和油脂容易阻塞毛細孔,形成粉刺和毛孔粗大,甚至導致發炎和痤瘡。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4453  

咖哩是民眾日常中經常食用的食物,但你知道嗎?咖哩除了美味好吃外,甚至還有預防失智症的效果。根據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指出,每周吃2至3次的咖哩,可以降低罹患失智症的機率

根據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研究發現,咖哩之所以能夠預防失智症的發生,是因為構成咖哩的香料中含有薑黃素成份的緣故。薑黃素是從將黃提煉而出的成份,具有抗菌、預防血液凝塊,以及抗氧化、預防自由基產生,經常食用有助於預防阿爾茨海默症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跟鞋是女人搖曳生姿的祕密武器,高度凸顯曲線,走起路來搖曳生姿嫵媚極了,但妳知道長時間穿高跟鞋會造成小腿肌肉纖維減少,更進一步還會造成阿肌里斯腱斷裂。台大骨科醫師表示,這是高跟鞋對腿部最直接的影響,女性喜歡上班期間穿高跟鞋,偶爾休假換成平底鞋後,腳後跟肌腱反而受到牽引,造成疼痛,嚴重時就會造成斷裂。

肌肉萎縮 高跟換平底更疼痛

根據英國曼徹斯特城市大學( 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特別針對高跟鞋是否會導致小腿肌肉纖維變短的研究。受測者分為2組,1組是不愛穿高跟鞋的女性,另1組則是2年內常穿高跟鞋的女性,研究人員用超聲波測量2組女性小腿肌肉的纖維長度,發現愛穿高跟鞋的女性纖維較正常短了13%。主持這項研究的研究員Marco Narici解釋,因小腿肌肉纖維短,足跟肌腱厚而硬,踩在平地上很難伸展,所以女性在脫下高跟鞋換上平底鞋時,才會感到痠痛不適。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商周報導「牛奶駭人」風波,迄今還有幾個令消費者「霧裡看花」的問題,現在就讓每日在牧場與酪農以及牛隻為伍的獸醫師龔建嘉,為大家揭開幾個關鍵謎團,希望還原事實真相,公諸謠言止於智者。

問題一:商業周刊本次提到有被驗出的項目包括:

(1)抗生素代謝物、微量塑化劑。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妳(你)曾發生睡覺發生腳抽筋的情況?50歲李媽媽近來常因腳趾或小腿抽筋,半夜被痛醒,每次都必須吵醒先生協助按摩小腿或協助把腳趾往反方向掰開,一陣折騰過去,兩人的睡意早就一掃而空,隔天只能頂著「熊貓眼」上班。如何擺脫惱人的習慣性腳抽筋?中醫師分享4大秘訣。

小腿抽筋疼痛 中醫分析3原因

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陳思帆表示,小腿抽筋是肌肉自發性的痙攣,中醫理論將原因分為「陰血不足」、「受寒」和「肌肉緊繃」等3大類型。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要轉變為先吃蔬菜、以蔬菜為主的飲食習慣,血管就能變柔軟,不過本章將進一步介紹讓血管柔軟有彈性的飲食方法。首先,希望大家努力去做的,便是「減鹽」——減少鹽分。鹽分裡的鈉會使血管的內皮變得像硬皮革般,使動脈硬化。而且,它還會使提高血壓的荷爾蒙分泌增加,所以鹽分是血管的天敵。

日本人一天鹽分的攝取量為「男性11g」、「女性10g」,這樣的鹽分攝取量從世界的角度來看也屬高水準。我在演講等場合時,常會說「一天攝取11g的鹽,這樣行嗎!」呼籲大家重視減鹽的必要性。

本書數度引用的《日本人的飲食攝取標準(2010年版)》,將成人的鹽分攝取目標量訂為男性低於9g、女性低於7.5g。這雖然比5年前的標準嚴,但我還是認為這指標過寬。從高血壓預防的觀點來說,鹽分攝取量應以一天少於6g為目標。 環顧世界各國,從高血壓等疾病預防的觀點來看,也有更嚴格致力減鹽的國家。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咖啡的美味令許多人心醉神迷,但常喝卻容易誘發高血壓,不過,根據瑞典的最新研究發現,1天兩杯咖啡可明顯降低中風危險,這或許會使你對咖啡大為改觀,營養師侯文伊表示,喝咖啡降低中風,的確有此理論,但此法不鼓勵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嘗試。

1天喝2杯咖啡剛剛好 多喝無益

咖啡是屬於刺激性的飲品,空腹喝易傷胃,也會造成神經緊張、心悸,也有人飲用過量會有雙手發抖的情況出現,但其實只要懂得適量、適時飲用,就能將咖啡的優點好好發揮,防中風就是一項能滿足口腹之慾,又能兼顧健康的妙方。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雖然屬於亞熱帶國家,但是到了寒冬季節,依然會冷得讓人「凍未條」,最近新一波寒流即將來襲,是否已做好保暖防寒的萬全準備了呢?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導提供了幾種日常生活中可以幫助保暖、抵抗寒流的小撇步,其中還有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的小秘訣喔!

1.不要總開著暖氣

如果必須要常進出室內室外的話,最好不要將房間內的暖氣或式空調設備溫度設定太高,就像夏天常進出冷氣房一樣,忽冷忽熱的環境會讓身體難以適應,血管在寒冷環境會急速收縮,對心血管健康有不利影響,特別是對老年人,或是有慢性疾病的患者而言。建議最好將室內溫度維持約18~20度C,就不會有太大的溫度差距。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