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特別是具有抗氧化效果的當季水果,能使健康加分。營養師表示,在冬季水果中,紅石榴是理想的優質水果之一,除了富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外,並具有抗氧化成份,能強化水份在肌膚間的作用,達成保濕的效果。不僅是「水果中的紅寶石」,更是「可以吃的經典保養品」。

抗氧化強 肌膚水嫩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狹心症與心肌梗塞都是血液流動變差或停止所引起的心血管疾病,但為何會發生這種事呢?如果將血管橫切,便可看到由「內膜」、「中膜」與「外膜」形成的三層構造。和血流接觸的是包覆著內膜的「內皮細胞」,像鋪滿磁磚般整齊地排列著,具有保護血管及止血等作用。

中膜則是由「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兩種蛋白質組成的纖維質及肌肉所形成。 體內的血管全長約10萬公里,大約是繞地球兩圈半的長度,可說是「人體最長的器官」。

血管是容易受年紀增長影響的器官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藝人張善為日前因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醫,出現無法排尿、四肢無力等症狀,18日晚間經醫師詳細檢查後,發現脊椎、腰椎有血塊壓迫到神經,必須緊急手術開刀,外界認為致病原因與他經常整脊有關。中醫師表示,整脊是非侵入性的醫療行為,但操作不當可能會造成傷害,因此不宜太過頻繁進行。

張善為半個月前就感到身體不適、全身無力,起初還以為是小感冒,直到16日症狀加重,開始出現全身抽搐、意識模糊、腿部癱軟等症狀,才將他緊急送醫治療,經醫師檢查後,研判是胸椎、脊椎發炎,瘀血壓迫到脊椎神經,若不盡早進行開刀,甚至可能導致癱瘓。

整脊不當 恐致下肢癱瘓

中醫師陳潮宗表示,張善為發病的原因是不是因整脊次數頻繁所引起,目前尚不得而知,不過整脊是累積性的風險行為,如果整脊動作太大或不當,確實會傷害人體,造成下肢無力甚至癱瘓,因此不宜過度頻繁進行。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節與人體活動脫不了關係,不良的姿勢或不當的動作,都容易造成關節的耗損和傷害,要保護關節,首先要避免對關節造成傷害,以下整理了預防關節傷害的十個要點,只要生活中時常提醒自己,確實做到正確的姿勢和動作,關節不小心受傷時也能正確處理,就能避免關節受損或留下後遺症。

1.維持正確的坐姿和站姿,符合人體力學,使用正確拿舉重物的技巧

坐皆有靠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吃堅果了嗎?FDA建議每人每天可攝取1.5盎司(約43克)的堅果類食品,有助於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而日前美國針對12萬人所做的30年追蹤調查中也發現,每天攝取1把堅果的人(成人手抓一把約45~55公克),在疾病死亡率上平均降低了20%,特別是在癌症死亡率以及心血管慢性病方面,更有顯著預防效果。

30年飲食追蹤 12萬人大規模研究

根據英國《電訊報》報導指出,刊於英國「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與國際堅果理事會共同進行的研究中表示,自1980年到2010年間,追蹤12萬名美國民眾的飲食與運動習慣,在長達30年的研究期間,每2~4年就會請民眾填寫問卷,其中也包括了每人每日的堅果攝取習慣。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柳橙  

你相信喝柳橙汁也能防癌嗎?根據研究資料顯示,柳橙汁因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橙皮素、柚甘素等類黃酮抗氧化劑,可以有效抑制癌細胞生長。不過,營養師表示,過量飲用柳橙汁會對人體造成危害,民眾如果想有效防癌並非採用單一來源水果即可,而是應該均衡、多元的攝取水果。

研究:柳橙能消除自由基 抑制癌細胞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冬季節轉換,氣溫就像坐雲霄飛車般忽高忽低,不僅抵抗力差的人容易生病,許多女性也因無法適應溫度變化,肌膚跟著鬧脾氣,乾燥、脫屑、出油、細紋紛紛找上門,感覺瞬間老了好幾歲。營養師提醒,秋冬進補別忘了攝取彩虹蔬菜,補充各類植物化學物質,尤其是抗氧化力強的多酚類蔬菜,可預防生病,讓肌膚水噹噹。

肌膚氧化易衰老 補充各類植物化學物質

肌膚老化與身體抗氧化能力有很大的關係,舉凡環境變化大、作息不正常、過度吸收紫外線,都會增加體內自由基,降低抗氧化的能力,進而導致抵抗力下降、衰老的現象。而支撐皮膚的膠原蛋白,也會因自由基的攻擊和破壞,失去活力、彈性而崩塌,使肌膚產生乾澀粗糙、鬆弛、細紋、皺紋等症狀。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季節更替溫差變化大,許多過敏症狀在此時常常出現,只要把握正確的飲食習慣,改善並非難事喔

---------------------------

門診中,慢性過敏是常見病灶,幾乎快變成國病。營養師表示,氣喘、鼻塞、打噴嚏、流鼻水、咳嗽、異位性皮膚炎、脹氣、蕁麻疹等,困擾著1/3以上的人,其實有很多慢性過敏的症狀都是食物引起的,特別是嬰幼兒或是成長中的幼童,只要揪出來「過敏食物」,相信就能遠離過敏。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呼吸困難是慢性阻塞性肺病(簡稱COPD)患者的典型症狀之一,嚴重時會影響外出意願。一名參加「勇健肺」病友團體的老先生,平常喜歡到戶外遊玩,但罹患COPD後,因不喜歡帶氧氣出門時接收到異樣眼光,天天宅在家中,心情壞到想自殺,還好經過治療和「呼吸活力健康操」,訓練肺部功能,已能暢遊全台灣了。

肺功能太差 COPD呼吸好難

彰化基督教醫院中華院副院長暨胸腔科主任林慶雄醫師表示,引發COPD的主要原因是抽菸,患者常有吐氣阻塞或不順、咳嗽有痰等情況,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日本吹起一股淡色蔬菜保健防癌法,日本調查研究指出,前3名的抗癌淡色蔬菜分別為萵苣、白菜、白蘿蔔,淡色蔬菜所含的硫化物具有促進白血球的機能,並且可以調節人體免疫系統、提高免疫力作用,除此之外,淡色蔬菜還可達到抗癌作用,不過,營養師表示,吃蔬菜還是要混合搭配深色一起吃,才能達到飲食均衡,進而有效防癌。

根據日本《日經女性》雜誌報導,淡色蔬菜裡的TNF-α(腫瘤壞死因子α)能有效抵抗癌症,日本人養生防癌的方法就是多吃淡色蔬菜!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王子南表示,蔬菜來源要多元,應該均衡攝取5色蔬果,包括:紅色、橘黃色、紫色、綠色、白色的蔬果,由於5色蔬果中富含植物營養素,有抗氧化效果,對人體健康有益。

TNF-α(腫瘤壞死因子α)這種物質是由人體巨噬細胞所分泌的一種細胞激素,它可以藉由趨化作用引導嗜中性白血球移向感染處,可以造成發燒、嗜睡和血漿鐵濃度降低,且還具有毒殺癌細胞的特性。

3種淡色蔬菜 日本正夯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