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身體,是自己吃出來的」大家多少都有聽過這樣的說法吧? 在有機栽培、慢食慢餐等養生概念普及的同時,對身體有害的食物問題也逐一浮現。今天要為各位介紹,讓身體提早老化的NG食物有哪些。

所謂AGE(糖化終產物)為?

AGE為Advanced Glycation End Products的縮寫,中文為糖化終產物。過量的「糖類」會和「蛋白質」結合形成糖化終產物,囤積在體內而造成老化。比較10多歲和30多歲的肌膚斷層面後發現,30多歲的肌膚的AGE含量較高。只要減少攝取含有AGE的食物,多多少少能緩和身體的老化速度。

老化方程式

由法國的Maillart博士所發明的“美拉德反應” (Maillard reaction),可說明食物和老化的關係。「蛋白質+糖類」×「熱」=棕色澤美味的食物,套用在人身上:「蛋白質+糖類」×「時間」=AGE(老化)。

除了食物本身AGE的含量不同以外,調理方式也會影響,例如:油炸就比煮燉的AGE值還高。加熱後會變成棕黑色的話,就代表已產生AGE。馬上來找看看,有哪些食物含有AGE吧!

加速老化的5大危險食物

1.格子鬆餅・美式鬆餅

隨著國外有名的餐廳陸續進攻日本市場,格子鬆餅・美式鬆餅的人氣指數一路飆升,但其實AGE值偏高的食物。不僅高溫烘培,奶油等脂肪含量更是可觀。想不到,法式吐司的AGE值僅為格子鬆餅・美式鬆餅的3分之1。猶豫不決時,不如選擇法式吐司吧!

2.炸薯條

有些人會覺得,在家自己煮不如買速食來吃。速食店的炸薯條的用油反式脂肪酸含量極高,除了高度AGE對身體有害以外,還會增加膽固醇,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罹患機率。

3.洋芋片

洋芋片高熱量・高AGE值,根本百害無一利。當你想嘴饞、或想拿來當消夜解飢前,請務必三思。

4.炸豬排、炸雞塊

炸豬排・炸雞塊和洋芋片同樣以高溫油炸,AGE值當然更一氣攀升。水煮雞肉的AGE為957,而炸雞塊高達9,732,整整約10倍之多。

5.培根

早餐和便當中常見的培根AGE值,竟然高達91,577。和牛排的AGE值是10,058一比較,就知道這個數值有多可怕了吧!

還喜歡今天的內容嗎?只要同時掌握卡洛里和AGE值,維持年輕的身體和肌膚並非難事。從今天開始實行吧!

 

原文連結: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15861

相關文章-吃燒烤易老化 多吃蔬果降AGE

http://stannah.pixnet.net/blog/post/155984894

 

arrow
arrow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