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保養操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報導】

動作設計/國泰醫院汐止分院骨科主治醫師蔡凱宙醫師
動作示範/豐華瑜伽教練場、三重社大瑜伽老師吳慧中

1.將雙手扶在桌面上,雙腿在地面上、與骨盆同寬。

2.雙腿像平時走路一般、原地踏步,力量平均分散於四肢、肩膀。

3.至少要走100下,也可以慢慢增加頻率、次數,最好是每天走1,000下,可分段進行。

 

 

 

說明:這是全面改善膝蓋問題的好運動,尤其膝蓋已開始不舒服者,平時走路膝蓋負重過多時,就從兩條腿動物「回歸」為四肢著地的爬行動物,如果膝蓋依然感到不適,可以將桌面換成椅子,讓上半身更低、膝蓋負重更少。

 

此運動讓膝蓋的負重減輕,也可以鍛鍊大腿、腹部的  肌肉,並且有助訓練心肺功能,建議最好也配合呼吸,以不同語言數數,計算自己走了多少下,不僅可以保養、改善膝蓋不適,也是很好的有氧以及腦部運動。蔡凱宙以他親身經驗提醒讀者,勤練1到2周、配合飲食,也有相當好的減重效果。

 

【2009/02/22 元氣周報】

膝蓋保養操》「腳踏實地」無形自行車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179514

arrow
arrow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