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癌細胞惡化 莓果類

屬於莓果類的草莓、藍莓和小紅莓,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但其實莓果類的抗癌效果也不錯。這是因為莓果類含有的鞣花酸成分,能夠緩和入侵細胞的致癌物質,也能夠抑制癌細胞的惡化。

保護DNA遠離癌細胞 柑橘類水果

柑橘類的水果,例如柳丁、橘子、檸檬,富含維生素C以及β-隱黃素、葉黃素、檸檬黃素等優秀的抗氧化劑,能夠保護DNA遠離癌細胞的迫害,對於食道癌、肺癌、胃癌、乳腺癌等,有很好的抑制效果。若需要服藥的人,記得要和柑橘類水果隔2個小時後再吃。

強力抗氧化劑 柚類水果

葡萄柚含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及茄紅素,而這兩樣都是最優秀的抗氧化劑,另外,還有多種植化素,也被證實能夠抑制大腸癌、乳腺腫瘤等。在挑選葡萄柚時,以紅葡萄柚較白葡萄柚為佳。要特別注意吃藥時,不可用葡萄柚汁配服,用白開水服藥最好,以免影響藥物於血中的濃度,進而引發副作用。另外,不只是葡萄柚而已,包括白柚、文旦和柚子,都有和葡萄柚一樣的效果,會影響藥物在血中的濃度,因此,服藥的人一定要特別注意。

抑制腫瘤生長 芒果

芒果含有許多抗氧化的成分,例如茄紅素、β胡蘿蔔素、檞皮素及沒食子酸等,對男性來說,有助於抑制攝護腺腫瘤的生長;而對女性而言,則可以降低乳腺癌的發生機率。有些人吃芒果會過敏,主要是碰觸到芒果皮中的某些成分所導致,所以,在削芒果時,不妨戴上料理用手套或是請家人代勞。

阻止癌細胞侵入 橄欖油

橄欖油是目前公認最健康的油,當中含有多種植化素,能抵擋自由基對心臟的傷害,另外,也能保護人體不會輕易地讓癌細胞侵入。據調查顯示,每天食用橄欖油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比起不使用橄欖油的女性要低得多。橄欖油屬高價油,混充販賣的情形時有所聞,消費者最好慎選信用良好的商家購買,而開瓶後的橄欖油,應置於陰涼處或冰箱中保存,否則極易變質。

避免細胞膜氧化 綠茶

綠茶中的兒茶素,是使綠茶喝起來帶有些微苦澀口感的主要成分,可以保護細胞膜,避免受到氧化傷害,進而降低罹癌機率。所以,綠茶不只是飲料,更是有助防癌的保健飲品,為了自身的健康著想,每天喝一杯綠茶,來取代市售的含糖飲料,才是明智的抉擇。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