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中海飲食」(Mediterranean diet)是行之有年的健康養生飲食方法,許多研究都已證實可降低心血管疾病與失智症的風險,而英國《每日郵報》最新報導更指出,國外研究進一步發現,長期進行地中海飲食並搭配至少50毫升的橄欖油,可以降低老年罹患骨質疏鬆的危機。

根據「臨床內分泌與代謝」期刊( the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發表一項研究報導,由西班牙吉隆納的祖耶塔醫院(Hospital Dr Josep Trueta)研究團隊針對127名55~80歲的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分組進行對照實驗,發現每天在地中海飲食中多加入初榨橄欖油50ml以上的組別,經過丙年時間,在骨鈣素以及其他組成骨骼的物質濃度都有明顯增加;骨鈣素是近幾年發現可協助胰島素調節分泌的荷爾蒙,因此橄欖油除了能減少骨質疏鬆症以外,也能有效抑制乙型糖尿病的發生。

研究專家豪斯(Jose Manuel Fernandez-Real)醫師表示,橄欖油對於骨質疏鬆症的預防功效過去就已有實驗性階段的研究證實,不過,這次研究首次在人體上展現了真正的功能,其中含有的omega-6脂肪酸,是人體必須脂肪酸,對於控制肥胖、高血壓、糖尿病都有很好的功效。營養師也指出,地中海飲食可以改善血管功能,特別是在心臟循環系統方面。

地中海飲食是一種金字塔結構的飲食方式,主要是以多吃蔬果、穀類、核果類為基層,魚類和海產次之,最上層是家禽與乳製品類,每天再適量喝點紅酒,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及保護心臟,再加上食用50ml的橄欖油,更能保持骨骼健康。

原文連結: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7310

相關文章:地中海飲食護心 蔚藍色的魚是靈魂

http://stannah.pixnet.net/blog/post/164155197

 

arrow
arrow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