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花椰菜名列「超級食物」榜單第4名,有極高的營養價值與保健功效,除了抗氧化物質高是防癌大功臣,豐富葉黃素保護視力健康以外,近來英國最新研究更發現,綠花椰菜對於抑制退化性關節炎也有十分良好的效果。

40749  

綠花椰含蘿蔔硫素 能防止關節細胞損傷

根據美國《時代》(TIME)新聞雜誌網站引述發表於「關節炎&風濕病」期刊(Arthritis & Rheumatism)的研究報告指出,屬於十字花科的綠花椰菜富含維生素A、B、C、K,以及鉀、鋅等礦物質,在之前的動物實驗中,發現其中有一種稱為「蘿蔔硫素」(sulforaphane)的物質可以幫助抑制造成關節軟骨發炎,因此有預防退化性關節炎的效果。

最近研究人員也進一步讓20名嚴重退化性關節炎的患者在動關節替換手術前兩周,每天食用100公克的「超級綠花椰」(Beneforte),為科學家在2011年於實驗室新研發的品種,其含有的「蘿蔔硫素」(是一般花椰菜的2~3倍,並持續觀察患者的關節炎情形有無獲得改善。

研究作者伊恩(Ian Clark)教授表示,2周人體試驗結束後,就能證明超級綠花椰對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的功效多寡,目前雖不確定能否治癒關節炎,但至少在預防方面有其效果。

小提醒:十字花科蔬菜易脹氣 攝取適量

雖然花椰菜好處多多,但由於它當中含有硫(sulfur)與棉子糖(raffinose)成份,棉子糖為一種碳水化合物,比其他種類的糖更難被人體吸收,當在胃與腸道參與消化作用時,便會製造出氣體,導致脹氣。因此腸胃不佳、易脹氣的人還是要注意食用量,一天約100~200克就足夠。

 原文連結: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164/15297

arrow
arrow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