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莊瑞萌 | 台灣醒報 – 2013年7月12日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美國一所大學研究發現,保持快樂心情的人,比較不容易出現心臟病或心因性猝死等冠狀動脈心臟病(簡稱冠心病)疾病。這項結論與去年哈佛醫學院公布的報告結果不謀而合,兩者皆認為保持愉快心情可常保心臟健康。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者觀察1483位有家族冠心病病史的健康民眾,在12年的觀察期間內共出現208例冠心病,包括心臟病發作、心因性猝死(sudden cardiac death)或心臟繞道手術,不過,研究者意外發現,經常保持愉快心情的人,出現這些疾病的風險降低3成,對於高風險族群而言,甚至大幅降低50%。

一般有早發性(early-onset)冠心病家族病史的民眾,出現這種疾病的風險則增加2倍。

研究者楊萳蔻表示,「天生樂觀或是能看到事情的光明面,心臟疾病就不會找上門;心情愉快不僅能有效對付心臟疾病,還可以讓當事人活得更健康。」

研究者為了證實這項結果準確性,再利用其他樣本觀察5992位民眾,平均觀察期間16年內,共出現1226例冠心病,其中常保持心情愉快的人,罹心臟病風險降低了13%。

楊萳蔻說,其真正原因仍待進一步證實,但是研究者認為,樂觀的人相對於總是看自己不足的人,比較容易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美國心臟協會統計,平均每39秒就有一位美國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去年哈佛醫學院研究者也在《心理學報導》(Psychological Bulletin)指出,擁有樂觀、快樂或其他正面情緒,可以保護心臟,進而降低心臟病或中風風險。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ardiology》期刊。

 

原文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E7%A0%94%E7%A9%B6-%E4%BF%9D%E6%8C%81%E6%84%89%E5%BF%AB-%E5%BF%83%E8%87%9F%E7%97%85%E4%B8%8D%E4%B8%8A%E8%BA%AB-073400074.html

arrow
arrow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