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身體容易受寒的季節了,而溫差大的12月更容易使症狀惡化。若是身體受寒惡化時容易出現更嚴重的畏寒症,大家知道嗎?這正是夏天身體受寒後所導致的結果喔。

日本Pip株式會社針對20~50歲女性共10,000人為對象進行有關「身體寒冷」的實態調查,發現有畏寒症的人有63.8%,其中平常容易感到寒冷、明明手較冰冷臉或頭部卻很熱的重度畏寒約為半數。表示女性3人裡就有1人有重度的畏寒症狀出現喔,這次我們就將告訴大家重度畏寒症的症狀及對策。

重度畏寒的年齡層為50歲及20歲最多!有年輕化的趨勢

一般來說畏寒症會隨著年齡增加而使症狀逐漸惡化,但根據上述調查的重度畏寒年齡層顯示,第一多為50歲左右、第二多為20歲左右,可發現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

對於女性畏寒相當了解的日本『目黑西口診所』南雲久美子院長表示,「最近前來診所的畏寒症患者當中幾乎都是重度畏寒症。20歲左右的年代出生在可使用空調的生活環境中,再加上運動不足、容易讓身體畏寒的飲食生活和服裝等生活習慣及背景」覺得自己有重度畏寒的人現在就立刻做好對策才是最聰明的喔。

流汗為「重度畏寒」的典型症狀

典型的症狀為以下幾點。

症狀1/胸部以上不會特別感覺到寒冷,但經常被說手腳冰冷。

症狀2/氣溫或運動等容易變熱時,胸部以上會立刻大量冒汗。

症狀3/手掌或腳底會冒汗。

症狀4/沒做什麼事或早上睡醒時會流汗受寒。

症狀5/平穩的睡覺時會突然出汗。

重度畏寒對策

為了要改善重度畏寒症,南雲院長表示「從容易感覺到發燒的部分讓熱氣散發,從日常保養改善畏寒並讓身體暖和是最重要的」請大家隨時注意以下重點。

・容易讓熱氣散發的部位・・・臉、手指、腳尖、腋下

・需要保暖的部位・・・後頸、腹部、臀部、腳踝

南雲院長表示「為了讓血液及全身盡快暖和,保暖後頸是最好的方法,後頸皮膚下有較粗的血管通過,並且有支撐頭部的肌肉可有效的將全身變暖。後頸暖活可讓副交感神經轉為優位使自律神經平衡」。

大家是否有重度畏寒的症狀呢?許多人會穿上領口較小的衣服或長時間入浴以防止受寒,但這些對重度畏寒的人來說都是反效果喔,請大家務必注意!

原文連結: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45/22545

 

arrow
arrow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