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萵的原產地是土耳其及敘利亞等地中海地區。在中醫上被視為可去除上火、有鎮定焦躁的作用,從以前就被稱為「吃的感冒藥」。

茼萵富含的β- 胡蘿蔔素在體內會轉變成維生素A,能強化黏膜及皮膚並能提高免疫力。與骨頭習習相關的維生素K也很豐富,它可以幫助骨質生成,提高骨骼強度,最適合預防骨質疏鬆症。茼萵莖葉的特有香氣是來自檸烯與α- 蒎烯,它們具有放鬆、促進食欲、固胃及止咳的效果。

不僅如此,豐富的膳食纖維能解除便秘,幫助預防不好的生活習慣疾病。茼萵也富含很多鉀,可利尿、消水腫以及降低血壓。

【使用祕訣】茼萵入浴改善虛冷

茼萵的莖葉直接擦乾後塞進布袋,泡澡時一同入浴,有溫熱身體的效果。肩膀僵硬、神經痛以及身體虛冷的女性請務必嘗試。

【熱量】22kcal / 100g

【營養成分】

‧鉀

‧β-胡蘿蔔素

‧維生素C

‧維生素K

‧膳食纖維

【功效】

預防感冒

改善咳嗽、去痰

解除便秘

【挑選方法】

顏色深、香氣強烈較佳。

葉片鮮嫩,避免挑選發黃或腐爛的。

【保存方法】

將沾溼的廚房紙巾包捲根部,放進塑膠袋後置於冰箱冷藏。

原文連結: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73/20055

arrow
arrow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