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姿勢1/翹腳、雙腿交叉的習慣

美腿美人的最大敵人就是翹腳!翹腳時,臀部後方、大腿肌肉、大腿筋都會過度收縮,使得骨盆往後傾斜,脊椎也會左右歪斜。歪斜的骨盆就是造成肥胖下半身的根本原因。至於盤腿的習慣,則因為會讓身體變得不穩定,所以很容易造成扭曲不端正的姿勢,並同時讓膝關節歪掉,造成變形腿。

不良姿勢2/腰部呈S型姿勢、倚靠動作、單腳站立

我們應該改掉在坐著或站立的時候,習慣倚靠東西的習慣。靠著某一邊的歪斜姿勢會讓體重過度集中在某一側,給關節帶來相當大的負荷。患有脊椎側彎(脊椎傾斜的症狀)與左右腿形狀不對稱者,一般皆有倚靠東西的習慣。

不良姿勢3/以微駝的姿勢滑手機、看電腦

人體裡的關節是有系統性地連結在一起,就像當汽車車體某處發生問題卻被置之不理時,其他部分也會連帶發生故障一樣,我們的身體也是如此。我們常見到多數駝背注視手機或使用電腦的現代人,因為肩頸僵硬不適所苦。這種龜頸姿勢最後也會使連結在一起的脊椎與骨盆變得傾斜,所以需要養成讓下巴維持水平並凝視正前方的生活習慣。

不良姿勢4/坐沒坐相,半躺半坐的姿勢

坐椅子時背部沒有挺直,或是盤腿坐時,骨盆就會往後下垂,使得臀部變形影響外觀,且脊椎也會折彎,自然而然形成烏龜頸的姿勢。坐著的時候,只有在腰部和腹部微微使力並端正坐好才能讓臀部維持美形,並擁有緊實的下半身線條。

不良姿勢5/長時間維持盤腿或W字坐姿

坐得太久,自然就會對骨盆造成壓迫,並讓血液循環變得不順暢,讓身型變成下半身肥胖。尤其若是身體重量過度偏向腰骨,容易引起疼痛與坐骨神經痛。至少需每坐一小時就起身一次,才能釋放骨盆與沉重身體的壓力。

不良姿勢6/側躺、趴睡

側臥時,骨盆會往後下垂並外擴,連帶就會使臀部也跟著鬆弛。此外,由於側睡的時候,脖子必須要歪向某一側,容易引發顏面不對稱與脊椎側彎(脊椎歪斜)、骨盆歪斜等問題產生。

原文連結: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336/19132

arrow
arrow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