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堅果了嗎?FDA建議每人每天可攝取1.5盎司(約43克)的堅果類食品,有助於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而日前美國針對12萬人所做的30年追蹤調查中也發現,每天攝取1把堅果的人(成人手抓一把約45~55公克),在疾病死亡率上平均降低了20%,特別是在癌症死亡率以及心血管慢性病方面,更有顯著預防效果。

30年飲食追蹤 12萬人大規模研究

根據英國《電訊報》報導指出,刊於英國「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與國際堅果理事會共同進行的研究中表示,自1980年到2010年間,追蹤12萬名美國民眾的飲食與運動習慣,在長達30年的研究期間,每2~4年就會請民眾填寫問卷,其中也包括了每人每日的堅果攝取習慣。

結果發現,每周固定會吃一次堅果的人,在疾病死亡率降低11%,每周吃2~4次的人降低13%;每周吃5~6次者降低15%,至於每天都吃堅果的人,更是降低20%的死亡率。

防癌、心血管疾病 降2成死亡率更長壽

除此之外,研究結果更進一步發現,每天吃堅果的人,在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上降低了29%、癌症死亡率降低11%,顯示堅果對於預防癌症也有幫助。過去的研究報告曾指出,攝取適量堅果有助於減少糖尿病與心臟疾病的風險,此次更大規模的研究報告,則再度佐證堅果普遍對於人體的好處。

研究中並未特別分類哪一種堅果(核桃,榛子,腰果,杏仁,巴西堅果,美洲山核桃,開心果)最有益健康,包括花生(屬於豆類)其實也有相同的保健效果。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高蛋白質、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等多重營養素,這些都是讓堅果具有保護心臟,抗癌、抗炎、抗氧化等特性的主要原因。

兼具飽足感與營養 吃了不怕胖

至於許多人會害怕的高熱量問題,在研究中有攝取堅果習慣的人,反而比起未吃堅果的人來得纖瘦,主要就是因為堅果可以帶來飽足感,讓人較不容易有嘴饞、吃高熱量食物的慾望。

原文連結: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8/16601

 

arrow
arrow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