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都會出現更年期,那麼更年期男性要注意哪些呢?男性更年期如何飲食比較好呢?下面就來了解一下男性更年期的飲食調理。更年期是中年向老年過渡的一個時期,這個時期人體相對應功能也是會出現衰退。更年期無論男女都會出現的,出現更年期後,就要從飲食及各方面進行調理。那麼男性更年期飲食要如何調理呢?現在來了解一下。

1、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男性在更年期的時候,飲食上要多吃富含蛋白質、鈣質和多種維生素的食物,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飲食上還要注意低鹽、清淡、不要暴飲暴食,晚餐盡量不要吃得過飽。每天可以吃一點蜂蜜(1-2湯匙)。

2、宜多吃改善和增強性功能的食物

男性進入更年期後,一般會出現性功能衰退、性慾減弱的情況。那麼在飲食上就提倡可以吃一些改善和增強性功能的食物,因為一般性功能改善後,男性更年期的症狀一般能減輕,比如韭菜、核桃、羊肉、蝦等食物。

3、多吃改善神經系統和心血管功能的食物

男性在更年期的時候,在精神和神經上,會出現煩躁易怒、失眠頭痛、記憶力減退、心血管功能不穩定等情況。所以,在飲食上可以吃一些改善神經系統和心血管功能的食物的食物。比如山藥、核桃仁、豬心、羊心、大棗、龍眼、桑葚等食物。

4、少飲酒、不吸煙

酒精和尼古丁對人的中樞神經系統都會帶來不良的影響,所以,男性在更年期的時候最好不要飲烈酒和抽煙。

原文連結: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5/16250

 

arrow
arrow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