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69  

遠離心血管疾病,常吃石榴就對了!據外電報導,一項最新的研究指出,石榴中的植物化合物多酚類(punicalagins),能降低高熱量、高膽固醇食物對心血管系統的傷害,有助於減少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機會。

石榴多酚助強化動脈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心血管科學研究所博士研究員巴狄蒙(Lina Badimon)以高膽固醇食物餵養豬,接著萃取石榴中的多酚類化合物給豬食用,觀察血管流通的變化。會選擇豬是因為心血管系統與人類相近。

毫無疑問地,高膽固醇食物開始讓豬的心血管受到損傷,尤其是微血管與血管內皮細胞,受損的情形更加嚴重,影響血路流通與血管收縮的能力。而這些顯而易見的傷害,正是動脈硬化、心臟病和中風發作前的第一步。

巴狄蒙研究員進一步指出,但在每日補充200毫克的石榴多酚類(punicalagins)後,觀察豬隻血管流通的情形發現受到高膽固醇食物的影響明顯減少,推論石榴多酚類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研究指出,石榴多酚類(punicalagins)是一種水解的丹寧物質,據有清除自由基的特性,高膽固醇食物正是產生自由基的兇手之一,也直接導致心血管疾病風險上升,而多吃石榴能幫助解套。

日前一項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學》的研究也指出,如果每天飲用2~3杯的石榴汁,連用兩周可將氧化過成減緩40%。研究斷言,即使停止飲用,抗氧化的效果能可持續1個月左右。

原文連結: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80/15976

 

arrow
arrow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