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著痛,躺著也痛,換了好幾個靠枕,腰還是沒辦法放鬆嗎?許多上班族因久坐、姿勢不良,導致長期有腰痛的毛病,平時只能靠止痛藥減緩,有的人不吃藥還會痛到睡不著覺,中醫師指出,有身體部位痠痛症狀的人,都可以熱敷減緩,而腰痛則可按腎俞穴改善。

萬芳醫院傳統醫學科主任黃中瑀表示,想要減緩腰痛不適,平時可以輕按腎俞穴,腎俞穴在肚臍正後方,從脊椎位置往左右兩隻手指寬,建議以大拇指指腹輕輕按摩,再搭配熱敷,便可放鬆肌肉,減少不舒服的感覺,但造成腰痛的原因很多,如果真的非常不舒服,還是要諮詢專業醫師治療。

39332  

腰支撐人體上半身的重量,是日常生活中勞動最多的身體部位之一,所以容易發生慢性或急性的損傷,中醫師黃中瑀表示,不管是甚麼原因導致的腰痛,以中醫傷科來說,多會給予針灸搭配內服中藥治療。

【醫師小叮嚀】:

黃中瑀強調,患者應避免吃辛辣刺激、冰涼、口感酸等食物,更要少吃瓜類,因瓜類屬寒性食物,會讓下肢循環不好,腰痛便好的更慢,除了飲食習慣要注意,最重要的是病人應多休息,讓腰部放鬆,減少腰痛加劇機率。

原文連結: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8/14864

arrow
arrow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