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2013年7月16日

夏天就是要喝冷飲才涼爽消暑,但你知道清涼的星冰樂冰沙,含糖量竟然與一杯700c.c.的珍珠奶茶同樣多嗎?別以為加了冰塊一起打,熱量就會比較低,英國《周日鏡報》日前報導指出,1杯大杯的星冰樂飲料,就含有20匙、相當於76.2公克的糖,遠超過1日建議量45克。而1杯星冰樂600多大卡的熱量也逼近1杯700c.c.珍珠奶茶(約710大卡)。

星冰樂、奶昔、冰沙這類加入冰塊、冰淇淋、果糖的飲料在夏日總是大受歡迎,但是經調查顯示,市面上許多這類冰沙飲料事實上含糖量都已超出成人一日建議攝取量標準。另外,冰沙上頭加入一堆鮮奶油、裡面再額外加入布丁、珍珠或是其他口感系列食物,更是讓熱量再飆高,例如一杯草莓奶昔星冰樂(Strawberries and Cream Frappuccino)就有76.2克的糖、熱量平均也都在450大卡以上,有的甚至高達600多大卡。

飲料炸彈 冰沙、珍奶高熱量

喝下一杯星冰樂,吃下的糖量等同於31塊奶油餅乾、2條巧克力棒,600多大卡的熱量也逼近1杯700c.c.珍珠奶茶(約710大卡),但是一般人在飲用時通常並不會注意到這點,加上現在也有不少飲料店或餐廳推出在冰沙中加入果凍、布丁類食物增添口感與嚼勁,無形中也增加了飲料不少熱量。

除了星冰樂以外,一般手搖飲料店的熱量也都相當驚人,根據董氏基金會過去的調查數據顯示,飲料店中蜂蜜柚子茶、古早味冬瓜茶這類看似普通的飲料,含糖量卻十分高,700c.c.就有126公克的糖(相當於25顆方糖),遠超過衛生署每日建議攝取量45克上限。

戒含糖飲料 無糖茶也消暑退火

若想要清涼一下,喝杯飲料解渴,不一定只能上街買又甜又容易發胖的飲料,可以選擇薄荷茶、花草茶這類清心退火的無咖啡因茶飲,或是自製蜂蜜檸檬水,可以促進代謝,天然蜂蜜的甜也比果糖健康,還兼有養顏美容的功效。

 原文連結:http://yahoo.top1health.com/Article/250/14485

arrow
arrow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