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 2013年5月6日

許多中老年人常自我調侃:「老倒縮囉,變得愈來愈矮!」然而,醫師提醒身高縮水為骨質疏鬆症的指標之一,若身高縮水超過3公分以上,可別視為正常老化現象,要注意可能罹患骨質疏鬆症忽視這個警訊,可能增加骨折風險。

骨鬆警訊難以早期察覺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2013年6月3日

打電腦超過1小時了嗎?休息一下吧!現代上班族因長時間使用電腦和鍵盤,反覆造成手腕肌腱和軟組織受損,出現俗稱「電腦腕」的職業傷害。復健科醫師提醒,無論是電腦手久痛不癒,或長時間操作鍵盤的人,應注意操作姿勢,且適度休息,才能避免手腕的職業傷害。

電腦腕久痛不止 傳統復健耗時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7月15日

最近幾年來,有學者認為抽菸的人不一定要完全戒菸,少抽點菸也能幫助延長壽命。不過蘇格蘭研究人員經長時間追蹤卻發現,抽菸的人就算減少抽菸量,也無法幫助增長壽命,惟有完全戒菸,才是延年益壽唯一方法。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教授史提夫‧施羅德表示,如果認為每天少抽幾根菸就能保護身體、降低疾病風險,那可能是在自欺欺人。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莊瑞萌 | 台灣醒報 – 2013年7月12日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美國一所大學研究發現,保持快樂心情的人,比較不容易出現心臟病或心因性猝死等冠狀動脈心臟病(簡稱冠心病)疾病。這項結論與去年哈佛醫學院公布的報告結果不謀而合,兩者皆認為保持愉快心情可常保心臟健康。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者觀察1483位有家族冠心病病史的健康民眾,在12年的觀察期間內共出現208例冠心病,包括心臟病發作、心因性猝死(sudden cardiac death)或心臟繞道手術,不過,研究者意外發現,經常保持愉快心情的人,出現這些疾病的風險降低3成,對於高風險族群而言,甚至大幅降低50%。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你也是每天朝九晚五,整天坐在辦公桌前的上班族嗎?整天坐著不動或姿勢不良小心關節會提早退化!亞東醫院骨科醫師陳勇璋表示,臨床上發現有高達三成的上班族平時因缺乏運動加上長期姿勢錯誤,導致關節出現問題。常見的就是電腦族的頸肩及腰部關節因為長時間的壓力不平均,導致關節發炎。建議民眾,平時應養成運動的習慣並建立正確姿勢,若出現關節疼痛問題,應趁早就醫治療。
陳勇璋進一步說明,門診統計有三成關節疼痛的病患都是久坐不動的上班族,好發部位多是頸肩或腰椎關節,主要是因使用電腦姿勢不正確及久坐不動所引起。而這樣長期間維持同一姿勢,容易造成關節的壓力不平均導致關節發炎,進而引起關節疼痛等問題,若延誤就醫,可能造成該關節軟骨的破壞及磨損,甚至會年紀輕輕就面臨退化性關節炎的問題!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人到了晚年都會遇到一些骨關節問題,如何保養就成了重要的課題了!

http://tw.myblog.yahoo.com/ande-24638302/article?mid=116&prev=120&next=114

各位好,從今天開始會在本部落格轉貼一些個人覺得不錯的身體保健文章,希望大家能多加參考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個老年人口增長高峰到來—— 

  “銀發中國”正遭遇各種問題(零距離) 

  我國的人口老齡化正在“跑步前進”。 

  “2013年,我國老年人口數量將突破2億大關,達到2.02億,占全國總人口的14.8%。” 近日,在國家機關老幹部科學健康協作中心主辦的“全國老年產業高端論壇”上,全國老齡委辦公室副主任朱勇介紹說,我國上世紀50年代“嬰兒潮”時的出生人口,現在正在形成第一個老年人口增長高峰。

  人民日報報道,“從‘少年中國’到‘銀發中國’,我國僅用不到20年時間就走過西方國家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變老’之路。” 中國人民大學社會與人口學院院長翟振武說,我國人口老齡化始於上世紀90年代末,將貫穿整個21世紀。現在老年人口年均增長800萬人,到2050年將達到4.3億人。屆時,平均每3個人中就有1個60歲以上的老年人。 

  “跑步前進”的人口老齡化,正使我國遭遇各種問題。一是人口年齡結構迅速轉變,勞動力人口逐漸減少。2011年,我國15—64歲勞動年齡人口進入負增長的歷史拐點,2013年將降到9.36億人,勞動力供求格局開始改變。二是“空巢老人”現象突出。最近發布的《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報告(2013)》顯示,我國“空巢老人”占老年人口的比例接近50%,2013年將突破1億人。農村“空巢留守老人”規模龐大。無子女老年人和失獨老年人開始增多,他們當中許多人存在孤獨、苦悶、抑鬱甚至厭世等心理問題。三是高齡化趨勢明顯。80歲以上高齡老人以每年100萬人的速度遞增,2013年將達到2300萬人。失能老人繼續增加,從2012年的3600萬人將增長到2013年的3750萬人。 

  翟振武指出,由於我國人口老齡化超前於現代化,“未備先老”和“未富先老”的特征日益凸顯。 

  隨著家庭小型化、人口流動化,傳統家庭養老功能日漸式微,“居家養老為主,機構供養為輔”成為我國養老保障服務的發展方向。但因人力、物力、財力、認識和制度等準備不足,社會化養老服務供給匱缺,導致“未備先老”。 

  比如,按照國際通行的5%的老年人需要機構養老這一標準,我國至少需要1000萬張養老床位,但現在不到300萬張,缺口達700多萬張。這些床位中,絕大多數是農村敬老院的床位,需求量較大的城市僅占50萬張左右。另外,真正需要進養老機構的是高齡、失能等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而目前具有護理功能的養老機構非常少,大部分養老院僅提供一般的生活照料。 

  “‘十二五’期間,我國面臨的一個重大挑戰就是‘未富先老’。” 中國社會科學院人口與勞動經濟研究所所長蔡昉表示。 

  “先老”是指人口老齡化加劇帶來的勞動力供應衰減、價格上升,使我國傳統的勞動力成本比較優勢不複存在。目前,農村勞動力的轉移數量、勞動年齡人口數量難以滿足城市需求,普通勞動者的工資加速上漲。“未富”意味著短時間內我們不會在資本密集型產業中形成足夠顯著的競爭優勢,因此處於“比較優勢真空”階段。如果對這一問題應對不當,有可能陷入發展徘徊不前的“中等收入陷阱”。 

  哲人說,人口就是一個國家的命運。當前,汹汹而來的人口老齡化態勢,給“未富先老”的中國帶來巨大考驗和壓力。如果不加快健全“積極老齡化”、“健康老齡化”的制度和服務體系,人口結構迅速老化將“窒息”未來經濟社會發展的活力。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大中华区的朋友,终于可以购买到我们一个属于您的好伙伴,

 

曾经您是那样的期盼,希望我们能在大中华区直接销售,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榮耀時刻

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在亞太地區繼日本,東澳後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09/15 - 102/09/30
分享至: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