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達到抗老目的,除了外在防護外,做好內在保養更重要。不過,內在保養又該從何做起呢?醫師表示,做好體內環保是最重要的關鍵,而存在奇異果、木瓜等天然蔬果中的酵素成分,就具有體內環保特殊效果。

衛生署署立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表示,酵素能幫助人體維持體內環保,是因為酵素可促進細胞吸收養分、代謝老舊廢物的重要元素。它不僅能幫助消化、促進代謝、加速排毒,更有助於人體機能順利運作。

人體會自行合成酵素!唾液胃液中皆有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啾!近日天氣忽冷忽熱、早晚溫差增大,且空氣乾燥,是過敏性鼻炎、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容易復發的「多事之秋」,中醫師表示,秋季適合養肺防燥,建議從呼吸吐納、柔和運動、穴位按摩和藥膳食療等4方面做好養生,增進呼吸道的健康。

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張順昌表示,秋天屬金,對應的臟器為肺,但肺為「嬌臟」,不耐寒熱,整個呼吸道從鼻腔到氣管再到肺部是一個開放的系統,很容易被秋燥之氣侵害和損傷黏膜,導致咳嗽、肺炎等肺部和呼吸道疾病與症狀。

保健法1/呼吸吐納‧清肺健肺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末睡到自然醒卻還是覺得身體很累?又或者睡到一半時,常常有抽筋的現象,讓你生不如死?常常覺得心情鬱悶,食不下嚥?生活中,身體時常發出警訊,而我們卻總是不已為意,到底這些訊號代表著什麼問題呢?

警訊1/睡再久還是覺得累

在一整夜的party狂歡後或是熬夜加班後,你可能認為補一個禮拜的睡眠會減少身體的疲憊感並且獲得充裕的休息,但研究顯示補眠對你的身體沒有太大的幫助。認知上的損傷、肥胖和免疫力較弱全都是過度睡眠的症候群,要改善以上的症狀,不妨持續一個禮拜規律的作息,對長遠而言,你的身體健康機制會大大改善。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月20日是「世界骨鬆日」,調查發現,台灣上班族5成不運動、8成不喝牛奶補鈣,9成面臨骨鬆危機!醫師提醒,不要輕忽骨鬆危機,特別是長期窩在辦公室,恐成為骨鬆高危險族群;女藝人賈永婕也呼籲,「保骨」應先從生活改變做起,包括:多喝牛奶補鈣、健走、多曬太陽等3招「好骨氣」,有效預防骨鬆。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針對全台372位上班族進行骨鬆認知調查,9成憂骨鬆問題,高達8成不運動、5成不補鈣,上班族預防骨鬆認知不足,恐造成未來行動力急速下降。

骨質疏鬆 骨折風險致死高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扭傷是最常見的運動傷害,也是一般人在平日經常遇到的意外,如何在意外發生後做好緊急照護,才能讓日後復原得更理想,聽聽專家怎麼說。

蹬著高跟鞋,小莉如往常般的走上3樓辦公,一個緊急電話,主管召她立刻下樓開會,不料,慌張下,一腳踩空,腳踝扭了一下,原以為只是小事,不予理會,沒想到接近下班時,腳踝已經腫得跟麵包一樣大了,寸步難行,就醫後才發現是足踝扭傷。

類似情況經常發生在你我之間,有時只是走路拐了一下,或者在跑步、打球時,因為路面不平站不穩,就出現足踝扭傷的意外。到底扭傷的第一時間,可以做什麼來幫助止痛,甚至能不能事先處理,以防日後留下病根?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心餿水油風暴席捲全台,食品加工產品受波及的範圍及層面越來越廣,讓消費者對日常飲食的衛生安全感到恐慌、怨懟在政府單位把關不夠嚴謹的同時,不禁疑惑,面對這一連串食安問題,究竟怎麼自我把關、防範,才能減少吃下對人體有害物質的機會呢?

【餿水油對人體可能造成的危害】

1.細菌或微生物污染,造成發燒、腸胃炎。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茼萵的原產地是土耳其及敘利亞等地中海地區。在中醫上被視為可去除上火、有鎮定焦躁的作用,從以前就被稱為「吃的感冒藥」。

茼萵富含的β- 胡蘿蔔素在體內會轉變成維生素A,能強化黏膜及皮膚並能提高免疫力。與骨頭習習相關的維生素K也很豐富,它可以幫助骨質生成,提高骨骼強度,最適合預防骨質疏鬆症。茼萵莖葉的特有香氣是來自檸烯與α- 蒎烯,它們具有放鬆、促進食欲、固胃及止咳的效果。

不僅如此,豐富的膳食纖維能解除便秘,幫助預防不好的生活習慣疾病。茼萵也富含很多鉀,可利尿、消水腫以及降低血壓。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生活環境、生活方式的改變,貧血、高血脂、高血壓等血液疾病對人體健康的威脅與日俱增。血液是人體內個組織間溝通的橋樑,清除血液垃圾,才能保證血液健康,從而促進人體各組織正常運行。6種食物是食物中的「清道夫」,有助清除血液垃圾,身體更健康!

血液是人體的重要組成部分,它保持著整個身體與外界環境間的聯繫,也維持著各器官組織間的相互聯繫。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生活環境的變化,血液也會出現各種健康問題。而餐桌上的食物,如芹菜、燕麥等都是清除血管垃圾、維護血液健康的好幫手!

第1/血液淨化劑:海帶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知名演員阮經天(小天),為了即將到來的大鵬灣TSF車賽加緊練習,卻因電影宣傳睡眠不足,導致體力無法負荷,加上高溫酷暑導致出現全身麻痺等橫紋肌溶解症的不適症狀,因而緊急送醫,所幸休養後已無大礙。但醫師提醒,若出現橫紋肌溶解症狀未盡速就醫,一旦症狀惡化,嚴重恐引發腎衰竭等多重器官衰竭問題,不可輕忽。

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所謂的橫紋肌溶解症,指的是人體橫紋肌(骨骼肌),在某些特定的情況及不當、過度的運動方式部分肌肉細胞產生迅速溶解的情形,反應在人體主要會有局部肌肉痠痛、紅腫、脹痛、僵硬、痠麻等不適反應。

心跳過快、排尿不順宜就醫 症狀惡化恐致腎衰竭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的身體構造,非常不適合「長期久坐」

「重力」會對身體組織增加負荷,所謂的身體組織,指的是關節、肌肉、內臟等。在有重力的狀況下生活,全身肌肉、腰部及腿部等關節都會負重,也就是說,人體常處於「容易受傷」的狀態。這樣的結果多發生在高齡者身上,尤其以膝蓋、髖關節的變形關節炎最為常見。

63589  

文章標籤

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